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生命如花的博客

生活多姿多彩 生命雅俗迸发 人间和谐光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印度诗人泰戈尔曾经说:生如夏花之灿烂,死如秋叶之静美。两句诗,展现了生命的两种状态,生充满着活力,生命如此靓丽,死充盈着泰然,生命如此恬静。脱离了为奔前程的磁场,生命似乎告别了好多焦虑、猜忌、煎熬、决断,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开始变得平淡,再也不用刻意地去包装自己,装出一副我要讨好谁都样子,或者摆出一种我的心目中可是有你哦的谱!真是身不由己,言不由己。所谓的干部总是这样,一种生命的两个极端,轮流着、交替着、参杂着、忍受着,“林秀于木,风必催之”像是座右铭?现实如此。生命的美丽与生命的孤寂,跟大自然有相似之处。

游古村落——兴地村  

2018-04-10 10:29:5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明白中总也办糊涂的事,这不,导航了一个快递公司,又导航了两个景点,尽性地拍了一些自然景观、文化景观,手机便停机了。充电宝?没想到带;充电器,觉得没必要带,非遗文化的古村落——介休市绵山镇兴地村,长什么样子我没法让大家一睹为快。
       整个村庄坐北朝南,通往岩沟的水泥路,宽阔的地段为商业网点,建筑没有统一的样式,因经济,因地形,因走向,形态各异,高低不同,一路走着,走着,断垣残壁多为古砖包着土结,突兀的木桩黝黑、枯裂;今古混杂多为现今的楼房与坍塌的瓦房,楼前房后雪白的梨树、红绿相衬的桃树、挂满一串串榆钱的榆树、不为春天打扰的国槐,确实送来很多生机。我不禁闭目深思:如果说刚刚进入村庄是号口,十分的宽敞,那么村庄曲曲弯弯的通道就是号体,至于号嘴就到登上绵山的岩沟喽!敢情是缠绕村庄的路像一把长号,从古至今一路走来,或清健、或雄壮、或悲凉、或彷徨、或激昂、或喜庆,难以表述,成为非遗文化古村落?
        回鸾寺的门很壮观,回鸾寺的院落很古老。守护寺院的神涂郁磊、秦琼尉迟,雄武但不狰狞,看护大雄宝殿台基座下的龙槐,左边的庞大,右边的廋小,即使如此,肥硕的难以自撑,都用青砖支撑着;仅有一米多宽的甬路基本是砖头拼成,一尊金身佛像,算是最引人注目的,慈眉善目,精致的香炉也没有多少香火;左面有五尊佛像站立一排,用北方特有的粗粒岩石雕刻而成,中间三尊三米多高,魁梧慈祥,两边二尊佛光环绕,神态娴静,脚下的的莲花台非常稳实,身披袈裟,金光闪闪;大雄宝殿的门紧锁着,木雕的二龙戏珠、对凤戏牡丹、缠草名花图等,虽油漆剥离,木纹枯裂,仍然栩栩如生:庄严而神圣、高低宽窄不同的石碑倒是不少,《感天动地》、《万世頼依》、《永垂不朽》等等20多统碑,文字简约,饱含情义,义学、庙田、修葺、新建,凡解放前村中大事,凡寺中大事,绵延300多年的多有镌刻记载。敢许是国家级的回鸾寺,助力兴地村成为非遗文化古村落?
       在村庄的西北还坐落着龙天庙,属于县级文物,庙门紧关,钟鼓楼有楼无钟鼓,不时有喜鹊、燕子、麻雀飞来飞去。
       天气预报今天的最高气温27度,中午时分,这里没有风来往的踪迹,但很凉爽,习惯午睡的我,没有一点睡意,也许绵山脚下的兴地村是盛夏纳凉解暑的好去处。
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