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生命如花的博客

生活多姿多彩 生命雅俗迸发 人间和谐光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印度诗人泰戈尔曾经说:生如夏花之灿烂,死如秋叶之静美。两句诗,展现了生命的两种状态,生充满着活力,生命如此靓丽,死充盈着泰然,生命如此恬静。脱离了为奔前程的磁场,生命似乎告别了好多焦虑、猜忌、煎熬、决断,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开始变得平淡,再也不用刻意地去包装自己,装出一副我要讨好谁都样子,或者摆出一种我的心目中可是有你哦的谱!真是身不由己,言不由己。所谓的干部总是这样,一种生命的两个极端,轮流着、交替着、参杂着、忍受着,“林秀于木,风必催之”像是座右铭?现实如此。生命的美丽与生命的孤寂,跟大自然有相似之处。

小区(1)  

2017-09-05 10:02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我在20世纪90年代的最后两三年,跟时代的节奏一样,既兴奋又紧张。21世纪是全新的世纪,虽然充满挑战,但咱有的是心里准备和应对麻烦的办法。日子过来过去,单位的大大小小的事倒不足为奇,小区芝麻绿豆的事还很有意思。
       我的对门有一个孩子,我有两个孩子。我的对门很少有人来往,我住进城里的亲戚不多,乡下的亲戚进城办事,或者购买四季用品,我家的门“霹雳巴拉”总有响动,我的对门男的忙于事务,极少见上一面,那女的经常拉个长脸,本来她是方脸,有珠圆玉润的感觉,时间久了,我的记忆中,她就是个长脸,用我们乡下人的话说,好像谁欠她似的。
        这个小区的服务功能比较简单,楼梯的卫生也没有明确规定,总之,我住了3年,楼梯的卫生就整洁了3年。刚开始挺恼火的,门里是自己的,门外是大伙的,好赖一礼拜整洁一次两次的,作为邻里心中平平的!每天好像芭蕾舞演员似的,高傲的看不到人,高贵的以为自己是城里人。放宽来想,就当咱家来往的人丁多,带来的不整洁也多,不用说一礼拜两三次,就是一天一次也少不了什么。
       白杨树的叶子开始泛黄了。我的对门的女主人嘴角开始往上翘了,尽管她还是没有主动扫楼梯,我觉得她内心开始解冻了。毕竟我们也不是其它行业的。这点信息很重要,况且我还是一个难缠的街道办事处的教育上的“一把手”,尽管是从乡下来的,也不是庸人一枚?
        小区就是一个社会团体,各有各的社会背景、文化背景、价值背景。
        这个小区是个文化小区。全市高中教职工的家属楼,学霸肯定是不缺的,家长的引领一定是到位的。高考刚结束,报志愿、上重点、收到录取通知书、送孩子踏上“新生”的征程,似乎是比较轻松、快乐的日子,时候不长,又进入一个忙碌、紧张、沉思的特定时光中,迎来一抹曙光,迎来华灯初上,做一个美好的梦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