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生命如花的博客

生活多姿多彩 生命雅俗迸发 人间和谐光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印度诗人泰戈尔曾经说:生如夏花之灿烂,死如秋叶之静美。两句诗,展现了生命的两种状态,生充满着活力,生命如此靓丽,死充盈着泰然,生命如此恬静。脱离了为奔前程的磁场,生命似乎告别了好多焦虑、猜忌、煎熬、决断,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开始变得平淡,再也不用刻意地去包装自己,装出一副我要讨好谁都样子,或者摆出一种我的心目中可是有你哦的谱!真是身不由己,言不由己。所谓的干部总是这样,一种生命的两个极端,轮流着、交替着、参杂着、忍受着,“林秀于木,风必催之”像是座右铭?现实如此。生命的美丽与生命的孤寂,跟大自然有相似之处。

追花的人(下)  

2017-05-31 17:06:0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蜿蜒曲折的公路,翻山越岭,宛如绿波碧浪里的唯一航道。云梦山的景点“整容”还没结束,通往景区标志性的浮雕已初具“仙风仙骨”。千佛山的山门俭朴,红砂岩石的绝壁开凿的石窟,青砖拱券清灰瓦挑檐,一佛二菩萨两伺者形象逼真,14公分高的石刻佛像1003尊,色彩斑驳,慈眉善目,东北向空旷的去处一座宝塔,五层高,红砂岩砌就束腰台基,青砖塔身每层都有砖雕斗拱、挑檐做装饰,精致而高耸。相对而涌的山头逐渐向东西走去散开,公路很少去打弯儿,平整的良田,些微鼓起的薄膜,闪着银波,田间地头有三三两两的农民,葡伏在远山下的村庄,袅袅的炊烟淡淡的,偶尔传来公鸡“喔喔喔”的叫声。疾驰的车子,即使打开车窗,热风呼呼吹着,热辣的阳光烫着,额头上渐渐沁出米粒般大小的汗珠,由小到大,进入眼眶,涩涩的,假如不及时擦一下,眼神就差一大截。

        夏日偏西,连绵不断的山峦,完全被骄阳焚烤着,起伏的绿色闪着耀眼的斑点,上下眼皮老是要打架,“恹恹欲睡”跟着猛然清醒一阵子,车子来到山脊,我知道这是高庙山,四十多年前的“山庄”,流传着不少落后、神秘的故事。公路旁有块平地,纯粹是一地碎小石子,搭着一座小房子,也是绿色的,披着一块白塑料布,后面摆放着数以百计的蜂箱,蜜蜂飞来飞去,“嗡嗡嗡”闹囔着,养蜂的夫妻俩,个子一高一矮,肤色一黑一白,热情迎接我们坐在他们的小房子里,前后都开着门,凉风习习。

       “我们一路追着油菜花、桃花杏花、苹果花梨花、枣花金银花、槐花、这里叫不出名的花。”男的愉快地说,普通话有些生硬,女的急忙标准地纠正“翻译”。江西的一对年轻的夫妻。

        关于蜜蜂的常识,我知道的不多,只是在一些小说,或网络上勉强了解一星半点,先后我们谈到中华蜂、意大利蜂、中外杂交的蜂,他一句一个蜂子,眉开眼笑,她望着老公甜蜜地微笑。

       无意中说到孩子,她的声音哽咽起来,低垂着头。他的黝黑的、稍翘着下巴的长脸,一种无言的苦楚只是闪了一下,强笑着说,“生活好就要放下好多事。比如蜂子,多产蜜,不能在交通要道旁安家。晚上,睡着了,车轮响声大,一下惊醒,休息不好,肯定影响第二天产蜜。蜂子跟人也一样。是不是这个理?”

        一日游,前后仅有六个多小时,我觉得很值。人生也像养蜂人,总是追着花走,心里美滋滋的,吃得苦,受点累,甚至忍受常人不可忍受的苦难,相伴着恩爱有加的伴侣,同风雨,共阳光,一起追求美好的生活,何尝不是一件美好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