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生命如花的博客

生活多姿多彩 生命雅俗迸发 人间和谐光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印度诗人泰戈尔曾经说:生如夏花之灿烂,死如秋叶之静美。两句诗,展现了生命的两种状态,生充满着活力,生命如此靓丽,死充盈着泰然,生命如此恬静。脱离了为奔前程的磁场,生命似乎告别了好多焦虑、猜忌、煎熬、决断,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开始变得平淡,再也不用刻意地去包装自己,装出一副我要讨好谁都样子,或者摆出一种我的心目中可是有你哦的谱!真是身不由己,言不由己。所谓的干部总是这样,一种生命的两个极端,轮流着、交替着、参杂着、忍受着,“林秀于木,风必催之”像是座右铭?现实如此。生命的美丽与生命的孤寂,跟大自然有相似之处。

金猴闹春  

2016-03-09 11:11:5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剪纸《金猴闹春》,可以说是一幅“画卷”,长3米,宽0.6米。包括三个主题。第一个主题:《金猴迎春》中的主角骑着羊(辞羊岁迎猴年),打着伞,肩扛民间寓意美好的石榴、福手、鲜桃等,众猴仔手持牡丹花、燃放鞭炮、敲锣打鼓,实在热闹,凤凰衔瑞花,飞燕迎春归,蝴蝶翩翩起舞,人间自此年味层出叠见。

 

金猴闹春 - 生命如花 - 生命如花的博客

       第二个主题《金猴吹号》。俗话说:猴吹号,年年照;猪推云,财宝涌。阳光朗照,祥云缭绕,遍地生宝,群燕翔翱。主角吹号,嘹亮、高亢、悠长、厚道,寓意日子越来越红火,千家万户其乐融融。

 

金猴闹春 - 生命如花 - 生命如花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第三个主题《金猴送宝》。猴王禀承三界的美意,手捧宝印,众猴肩拉手推,满载着人世间的福气、财气,分发给每家每户。穿不穷,吃不穷,划算不到一世穷,因而象征“连年有余”的条条鲢鱼,朵朵莲花,也融入其中,中华吉祥无限好,人间如意从此到。

 

金猴闹春 - 生命如花 - 生命如花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