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生命如花的博客

生活多姿多彩 生命雅俗迸发 人间和谐光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印度诗人泰戈尔曾经说:生如夏花之灿烂,死如秋叶之静美。两句诗,展现了生命的两种状态,生充满着活力,生命如此靓丽,死充盈着泰然,生命如此恬静。脱离了为奔前程的磁场,生命似乎告别了好多焦虑、猜忌、煎熬、决断,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开始变得平淡,再也不用刻意地去包装自己,装出一副我要讨好谁都样子,或者摆出一种我的心目中可是有你哦的谱!真是身不由己,言不由己。所谓的干部总是这样,一种生命的两个极端,轮流着、交替着、参杂着、忍受着,“林秀于木,风必催之”像是座右铭?现实如此。生命的美丽与生命的孤寂,跟大自然有相似之处。

万竹园中的竹子  

2016-03-23 15:27:1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黄至筠的万竹园,彰显的是一种生机勃勃的盛势,凝聚的是财源滚滚的气势,保留的是天长地久的蓄势。由于竹叶的形状像“个”字,取名为“个园”,我觉得更为独特,最起码不与古代园林,当然也不跟当代园林,走的雷同,一种气吞山河的霸气,氤氲着整个扬州城内外:坐拥春夏秋冬景,眼饱东南西北福,脚踩神州大地石,手握大江南北财。
       竹子生长的状态有两种,一种是散生的,即自强自立的;另一种是丛生的,即抱团取暖,相互有个照应的。院子里散生的竹子,不太多,很挺拔,胳膊粗,牛气冲天,谁都不服谁。我也真想保存散竹高大、出世的形象,若站的近了,镜头取到的景象,没特点;若站的远了,统摄不了散竹的不俗的品质,反复试了几个角度,都不中意。
       我没有见过井岗的翠竹,或波涛汹涌,或碧波如海;北方的寺庙里也有竹,但不多,很弱小,即使在三夏,也看不出那些竹子,是如何努力的;北方人的家里也有竹,人称文竹,纤细的犹如女人的发丝,气喘大了,左右还晃动,纤弱的叫人爱怜,纤柔的叫人呵护。因而,我畅游在个园中,特别是一片又一片的竹林中,有点忘乎所以,它们的品名不同,风光各异,我干脆尊称为竹的大家庭,也不为过,像龟背竹、娥斑竹、石笋等。景因竹秀,竹因景丽,无论怎么走,无论怎么观,人在画中,画在景中,美不胜收。
       尽管是江北,惊蛰时节的竹林,还是使此时此地增加了挺多的朗润。

       好多人怀疑它冬眠了,我也这么看,殊不知,都是凭空臆造的。长琴丝竹,每节竹上独有两根琴丝般一样的绿丝弦,所以那样取名,天生就这副神态,一年365天它的装扮就如此。
万竹园中的竹子 - 生命如花 - 生命如花的博客
 
万竹园中的竹子 - 生命如花 - 生命如花的博客
 
万竹园中的竹子 - 生命如花 - 生命如花的博客
 
万竹园中的竹子 - 生命如花 - 生命如花的博客
 
万竹园中的竹子 - 生命如花 - 生命如花的博客
 
万竹园中的竹子 - 生命如花 - 生命如花的博客
 
万竹园中的竹子 - 生命如花 - 生命如花的博客
 
 
万竹园中的竹子 - 生命如花 - 生命如花的博客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