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生命如花的博客

生活多姿多彩 生命雅俗迸发 人间和谐光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印度诗人泰戈尔曾经说:生如夏花之灿烂,死如秋叶之静美。两句诗,展现了生命的两种状态,生充满着活力,生命如此靓丽,死充盈着泰然,生命如此恬静。脱离了为奔前程的磁场,生命似乎告别了好多焦虑、猜忌、煎熬、决断,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开始变得平淡,再也不用刻意地去包装自己,装出一副我要讨好谁都样子,或者摆出一种我的心目中可是有你哦的谱!真是身不由己,言不由己。所谓的干部总是这样,一种生命的两个极端,轮流着、交替着、参杂着、忍受着,“林秀于木,风必催之”像是座右铭?现实如此。生命的美丽与生命的孤寂,跟大自然有相似之处。

互联网+面塑(1)  

2016-03-12 10:55:5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对于一对新婚夫妇来说,第一个孩子,男孩也好,女孩也罢,孩子的满月,孩子的三岁生日,亲朋好友都来庆贺庆贺,特别是娘家人,还得蒸一些花馍,端端正正地供奉子孙娘娘,其中的美好寓意,不说不知道,一说还真的别有一番大吉大利的祝顺花馍语,腾腾地升杨起来,仿佛笼罩着整个孩子满月、生日的前前后后、左左右右、上上下下,以及前来祝贺的老老少少,任何不愉快的事、不良好的情绪,都会在那一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互联网+面塑(1) - 生命如花 - 生命如花的博客
新婚夫妇第一个孩子满月的那一天, 最最原始的花馍。即将各种各样发酵好的面团,通过揉、搓、团、压、拼等,用筷子夹、用刀切、用手整,非常鲜活的花馍,就赋予了天底下爷爷奶奶、姥爷姥姥,以及所有的人,最真诚、最快乐、最永久的祝愿与祝福。枣塞馍一对,荣华又富贵;福手馍成双,四季都平安;鱼儿来搜莲,快乐来成长;祥云绕宅有宝地,平步青云好子女。
互联网+面塑(1) - 生命如花 - 生命如花的博客

 

孩子三岁生日的那一天,似乎已经走完了婴儿应走的规定路程,进入健康、快乐、富足、美好的幼儿“大观园”,花馍又赋予了深层次的含义:一对如意一对虫(北方核桃树上有一种虫,叫核桃虫,专食核桃又大又厚的叶子,加速核桃叶子在秋天早日掉落,比吐丝的春蚕体形廋些、短些,俗语说:核桃虫坐树,巍巍不动。形容很富态),富贵长命喜临门;一对蟾蜍一对馍,打小一瞧了不得!囫囵面羊供娘娘(子孙娘娘),保佑孩子万万年。

在过去,如果说这种面塑文化是一种传承,那么现在也算是一种产业。好多志愿者,加入了这个大军,大家在一块围着一条长桌子,交流、切磋,人气还挺旺着哩!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