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生命如花的博客

生活多姿多彩 生命雅俗迸发 人间和谐光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印度诗人泰戈尔曾经说:生如夏花之灿烂,死如秋叶之静美。两句诗,展现了生命的两种状态,生充满着活力,生命如此靓丽,死充盈着泰然,生命如此恬静。脱离了为奔前程的磁场,生命似乎告别了好多焦虑、猜忌、煎熬、决断,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开始变得平淡,再也不用刻意地去包装自己,装出一副我要讨好谁都样子,或者摆出一种我的心目中可是有你哦的谱!真是身不由己,言不由己。所谓的干部总是这样,一种生命的两个极端,轮流着、交替着、参杂着、忍受着,“林秀于木,风必催之”像是座右铭?现实如此。生命的美丽与生命的孤寂,跟大自然有相似之处。

世事难调  

2015-01-25 20:08:5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

世事难调 - 生命如花 - 生命如花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 帮忙包饺子的几个女人陆续走了。二英子费着老大的劲儿,拉呀拽的,一口一句不是外人,就是30多年没见的老同学,高中时最要好的老同学!也没能留住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!

       自从两口子都逐渐跨入人生知天命的岁月,振民总能听到老婆念道一个人,那就是高中时的闺蜜二英子。当时二英子的家境挺好的,别的同学每周带的干粮:烤窝头片的时候多,烤两搅面片(玉米面稍微加点白面)的时候少,而二英子总是白面烤馍片。闺蜜嘛,每周总能享受十片八片的,当时觉得心里挺甜蜜的,二英子就是自己的恩人,思谋着总有一天,自己会当面感谢这个老同学的,谁知一晃眼,34年,12400多天,才有这个机会!

     “我当时是嫁的不错,正式铁路工人,知道的同学不多。”

       二英子一边切豆腐,一边聊着。振民夫人自打一进门,就没有停止过一种女人特满足的一种笑容,挑起嘴角的微笑,露出洁白牙齿的傻笑,同时她也感觉到老同学此时此刻最甜美的笑。

       “谁知道我的命尽然是这样的。有儿有女,小日子过得不说全村数一数二,反正老老小小谁敢小看?5年前,一场车祸,我都快崩溃了!不管怎么样吧,总算推翻了三座大山,儿一家,女一家,我倒成了一个打工的。一个人的日子不大好过。不少好心人也今天劝,明天比划,咱也有跟上时代不是,就嫁过来了,活嫁死不嫁的那种。他心眼少,老实本分,又有苦,人较靠实,头发都多半白啦。哪像你们,要风有风,要雨有雨!”

      “饿不死,撑不死的,也就那样。有个好身体,有个好心情,也就这样啦!”

      “接到你星期天要来的电话,我高兴的不得了。老头说我像个第一次吃到汉堡包的小孩子。34年,日子过得不顺利的时候,你知道不?我就想到你!多想让你宽宽我的心,可我找不到联系你的方式,成天绕进儿长女短的闲杂事中,没时间,没意思。”

      “行了,少做几个吧!吃不了那么多!”

      “我没参加你的婚礼,反让你多心祝我新婚愉快!于心不忍啊!”

      “我就没有举行过婚礼!告谁都不信。老公说绝不做对不起我的事,让我感到没嫁错人,我知足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多放点盐,还是少一点?”

      “多也行,少也行。不怕你笑话,我做饭是末流的把式。”

      “看把你美得。管不住男人的胃,反倒让男人管你的胃,幸福的不要命才怪呢!”

       两个年龄相仿的男人聊着大棚,两个年龄相近的女人聊着日子,也就半小时的功夫,一桌子丰盛的饭菜终于端上桌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