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生命如花的博客

生活多姿多彩 生命雅俗迸发 人间和谐光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印度诗人泰戈尔曾经说:生如夏花之灿烂,死如秋叶之静美。两句诗,展现了生命的两种状态,生充满着活力,生命如此靓丽,死充盈着泰然,生命如此恬静。脱离了为奔前程的磁场,生命似乎告别了好多焦虑、猜忌、煎熬、决断,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开始变得平淡,再也不用刻意地去包装自己,装出一副我要讨好谁都样子,或者摆出一种我的心目中可是有你哦的谱!真是身不由己,言不由己。所谓的干部总是这样,一种生命的两个极端,轮流着、交替着、参杂着、忍受着,“林秀于木,风必催之”像是座右铭?现实如此。生命的美丽与生命的孤寂,跟大自然有相似之处。

养老院(3)  

2014-07-20 12:24:3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将近90的一个老人,要来养老院,并且这个老人是个老太太。不要以为老太太是五保户——全国真还没有这样的事情——实打实说老太太是儿女齐全的。现在是儿女轮流着照看老太太。老太太的最小的女儿正好是院长的嫂子,在铁路上有一份不错的工作,实在没有功夫来照顾自己的老母亲,养老院才要多加一个人,时间是两个月。

       已经走马上任的东牛,把这个信息带给大家,而且还要举荐一个能够陪伴老太太的亲戚。

      “我有个老嫂子,60多了,身体挺好的,”金锁为了引起注意,几乎是吼着说。

      “你嫂子不缺钱,还不如让我家邻居来干这个活。”大喜抢着说。

      “咱们丑话说到前头,90几的老人,当我们的老妈也富余,不能只盯着那几个钱。”

       东牛插了一句,很粗实的右手掌在空中划了半个圈。

      “头儿,我家老嫂子,能经得住问,手勤,心地好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家的邻居,好人一个,不说好的,良心纯粹让狗吃啦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敢打保票!”

      “我敢跟你打赌!”

      “你俩叫喊啥?好不好,人家老太太说了算!”太子用手杖“咚咚”地敲着水泥地板。想要一争高低的都坐回到自己的椅子上,相互看了对方一眼,也算是留个对方一句话:“这事最好别跟我争!”

      “这个老弟说的对。”

       他们都不知道老太太站在身后。二狗子搬了一把椅子,搀扶着老太太坐下。老太太的背驼了,黑黝黝的脸满是皱纹,由于没了牙齿,两腮都瘪进去了,紧紧握着拐杖的手指、手臂,青青的筋像画上去似的。

      “这地方好!有个说道说道的。”

      “你说一声,找个什么女的伺候!”大喜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,猴急猴急地问。

      “你们的好意,心领了。我看二狗子就行!”

       二狗子“嗯”了几声,脸通红通红的,额头上冒出汗珠子。

      “我们是老亲。按理该叫我老姑。”

       二狗子愣在那里,舌头在口腔里打转,支吾着不知说什么好。

      “你还恨,你妈吗?要不然,当兵回来,煤矿上赚大钱啦!”

       二狗子云里雾里的,等到面前的这个老太太说出这么事,他的心里亮堂了,是亲戚,不是假冒伪劣的。

      “就你的死脑筋,说不定见不着你啦!”老太太哭了。谁都明白怎么回事,二狗子不知道。

      “二狗子,说句话,愿不愿意照看老人家啊!”东牛赶紧问。

      “行,行。老姑不嫌笨手笨脚,就成,就成。”

       众人讥笑着二狗子,连这么有眉有脸的亲戚都不知道,这辈子还活个啥样子。二狗子不大理会伙伴们的长呀短呀,心里像吃了蜜似的,因为他第一次在部队上喝蜜水,浑身上下都格外的自在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