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生命如花的博客

生活多姿多彩 生命雅俗迸发 人间和谐光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印度诗人泰戈尔曾经说:生如夏花之灿烂,死如秋叶之静美。两句诗,展现了生命的两种状态,生充满着活力,生命如此靓丽,死充盈着泰然,生命如此恬静。脱离了为奔前程的磁场,生命似乎告别了好多焦虑、猜忌、煎熬、决断,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开始变得平淡,再也不用刻意地去包装自己,装出一副我要讨好谁都样子,或者摆出一种我的心目中可是有你哦的谱!真是身不由己,言不由己。所谓的干部总是这样,一种生命的两个极端,轮流着、交替着、参杂着、忍受着,“林秀于木,风必催之”像是座右铭?现实如此。生命的美丽与生命的孤寂,跟大自然有相似之处。

枕头里的遗书(2)  

2014-03-02 12:15:2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兄弟姐妹七人,每人拿到一个信封,但并不关心自己手里拿到的是什么,眼睛的余光在大宝粗糙的、皴裂的两只很有劲的手指上扫来扫去,恨不得自己长双激光眼,一下子就能刨根究底:老大的信封为什么最大?那信封为什么打的卷最大?这里面到底有什么秘密?

       大宝也看出姊妹们的心思,悲思的嘴角挑了一下,露出一丝无奈的笑意。他慢慢展开牛皮纸,才发现是信中信,五宝眼最好使,拉开嗓门念着:老大家的,3000元。

       众人看到了,都收回了极其好奇的目光。老大家的。3000。有点歪斜,横平竖直,反使那些字不大好看。他们的心酸酸的,哪像早几年前的董事长的风采?作为儿女居然没有感觉到。

       老二家的。2000。

       老三家的。1300。

       老四家的。没结婚的。1000。

       老五家的。研究生的。1500。

       爱花的。1000。

       爱梅家的。上学的。800。

      “看看表兄,心眼多的跟笊篱一样。不管多少,这是长辈的心意。人们常说,大的亲小的,出心呢;小的亲大的,难等呢!”

       话语一落地,满房子的人,又都抹开了泪水,有的哭出了声。

       大宝的鼻翼一张一翕,特别的突出,他递给叔叔一张皱巴巴的纸。叔叔反复看了几回,还皱过几次眉头,两只不大的眼里也布满了泪水。

      “来吧,听听你爸的遗书,长长记性。叶家的大大小小。什的时候也一样。大家和小家的情理相同,总的有个根。今后,大宝就是咱叶家的根。不要以为自己年青,懂得多,见的多。根本的东西还是大宝,我比你们谁都明白,几十年啦,靠得住。我们家的日子过得不算错。孩们读书还是要管的,不能由孩们。什时候读书也是O要的,一辈子挣钱的日子太多了。我打闹了70多年,想发财想了很多,由不得你,我缺什呢?我也不知道。和气生财,谁也记住。”

      “话说到这里,我就再多说几句,以后我也不会多说些什。你们不要以为,这门亲拉到啦?不是的。你们的妈去世,大概也有十几年啦吧。你们都同意轮流照看老人,老人说先试一礼拜吧。一个多月后,老人说什么,也不愿你们轮流照看。这里有原因,想想当时发生过什的事,就当你们尽孝心啦。”

       弟兄五人相互看着,都想从对方的眼神中找到点什么东西。

       这老人,太有心计啦,都是自己的骨血,干嘛藏着掖着,难道这也是和气生财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